01 16:37:13 /关于名字/ 因为写的是第二人称故事,大多数人会选择抹去角色的个性来增强代入感,也就不会出现名字。但我对角色的认知总是从名字开始的,没有名字的话塑造角色也会变得很困难,所以最后还是想了名字。我很喜欢诸伏家取名的特点,无论是景光还是高明都带有光,明亮,希望的寓意,所以挑名字的时候尽量往这方面靠拢了。 /关于人称/ 第一章纠结了一下是用第一人称还是第二人称,最后觉得以「你」来讲故事更舒服一点。优点是很有沉浸感,缺点是视角太片面了,导致想要填补信息的时候只能不停地换视角。 还有一点就比较晦涩,在设定里,整个故事都是朋友写出的if线,剧情涉及到光希的时候自然会用「你」的人称,但在光希自决之后,跑马灯的那些梦...
...
...
...
...
梁清清生得肤白貌美,细腰腿长,一觉醒来,却穿进了一本狗血年代文里,就她那细胳膊细腿的在穷苦乡下活不过三天。穿粗布,吃野菜,一年到头连点儿荤腥都尝不到,大小姐哪儿吃过这样的苦。生来就是摆烂命的梁清清,决定找条粗大腿抱着。那个从城里来的男人就很不错,身强体壮,宽肩窄腰,长得还好看,只是为什么没人告诉她,他怎么这么野,常按着她狠狠亲到哭。乖乖,再坚持一下~天快亮了,天快亮了啊!!!呜呜呜。...